close

  「來吧,坐著。要不要來杯熱可可呢?還是妳比較偏好咖啡?」

  「可可吧,謝謝您。請問您究竟是誰呢?」

  老婦將木柴丟入爐中開始滾水,並將可可粉放在一旁準備:「嗯--曾經有人把我尊為賢者,付我大把金錢只為獲得解答;也曾有人怒斥我為巫婆,丟我滿身碎石只為看我反應。但現在的我不過是個白髮老婦,離群索居、自給自足。好啦,」老婦將煮好的可可亞拿給愛麗森,自己也坐了下來:「和我說發生了甚麼事吧,說出來就算會難過也好過於憋著痛苦。」

  愛麗森不明白為什麼,或許是因為對象是名陌生人,或許是因為老婦讓她想起一向照顧自己的祖母,她確實將一切托出,並無法克制的嚎啕大哭。

  「啊,」老婦在愛麗森哭過後地上手帕:「辛苦了,親愛的。」

  「非常感謝。」愛麗森感激的微笑。

  「不然這樣吧,跟著這隻蝴蝶,」老婦輕一揮手,一隻褐色蝴蝶停在手背;輕一震臂,褐色蝴蝶展翅露出藍翼:「牠會帶著妳去想去的地方。」

  「您真是個好心的女士,真的。」愛麗森直看著老婦,最後由衷如此道。

  望著愛麗森離去的方向,老婦嘆息,食指和中指在身前交叉。(此動作在外國有類似祈禱好運之意。)

 

 

  丹尼斯不敢置信──離開了!

  竟然就這樣離開了他……丹尼斯真的不懂,若要,他可以把自己的心剖出交予,究竟為什麼要拋下他?

  是因為他沒資格嗎?沒資格碰觸──

 

 

  愛麗森緊盯著蝴蝶--這幾乎不是件難事,在幽暗的森林之中隨著蝶翼開合閃爍的晶藍有著比擬夜星的美麗,令人無從忽略。難的是跟隨蝴蝶的同時還需注意腳下。如果不是怕會跌倒,愛麗森簡直要當自己是在玩鬧追逐的遊戲了。

  跟著蝴蝶,愛麗森發現四周的景色逐漸熟悉,然後--

  她回來了。

  與上次不同的是,這次只剩一人。

  「丹尼斯?!」愛麗森訝異的睜大雙眼,趕緊跑到丹尼斯身邊。

  為什麼丹尼斯看起來變了這麼多呢?難道是因為他曾經挺直的背脊如今彎曲?難道是因為他曾經神采的雙眼現已滿覆灰暗?噢,丹尼斯,可憐的丹尼斯!

  蝴蝶翩舞,飛向她想去的地方。

 

 

  「女孩,要來杯可可嗎?」老婦親切的微笑。

  「您好,」愛麗森略一遲疑,接著露出了下定決心付出的神情:「您有辦法把我變成那人所愛的模樣嗎?」她試著說出印象裡的形象,卻被老婦揮手阻止。

  老婦當然知道愛麗森所指的事情,她不贊同的搖搖頭:「女孩,他不值得。一個輕易改變的他不值得,不論是對人或妖精。」

  「他當然不值得,」愛麗森贊同的點點頭:「但我曾將心交給他,也曾因他而心碎。破碎的心就算黏合橫跡也依舊。這就當作我太過愚蠢的代價吧,畢竟就算碎了,我的心也依舊為他而痛。」

  「……女孩,喝下這杯可可吧。」老婦輕嘆:「但不論什麼事,這代價都太大了。」

  接過可可,愛麗森直盯著老婦,最後還是說出了自上次便埋藏的困惑:「為什麼您對我這麼好呢,您若是不想,自然是可以不理我的,更遑論幫了我這麼多忙了。」

  「或許,是因為,妳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人吧。」老婦悲傷道:「妳不將可可換做咖啡嗎?妳還有得是選擇。」

  「誰叫我是名傻女孩呢?」愛麗森俏皮一笑:「更何況,您不早知道我會選擇可可嗎?」將杯中飲品一飲而盡。

 

**

 

  「妳回來了......妳回來了?」丹尼斯看著朝自己走來的身影,不敢置信。她回來了!

  丹尼斯伸手想確認眼前的人不是幻影,卻在即將碰觸到她的瞬間將手收回。不,不。你難道忘了她離去的原因?她正是因為你的觸碰而離開的!不,不。他不想讓她離開自己,所以他不能、也不該碰觸到她。不,不。

  「丹尼斯……」愛麗森複雜的看著丹尼斯。

 

女孩,由於你不屬於我們,』老婦的手揮向四周,揮向森林:『因此你若要轉變,代價便是你能夠擁有的只剩十日的生命。』

 

  愛麗森伸手想安慰眼前的人無須恐懼,卻在即將碰觸到他的瞬間被他躲過。丹尼斯口中不斷低喃:「不,不。她會離開,碰觸、強迫,她會離開。」他低聲說著,同時以渴望的眼神望著她。

  「丹尼斯,」可憐的丹尼斯,「我不會做任何事的,」丹尼斯雙眼呆滯:「我只會待在這裡,你的身邊。」在這最後的日子。

 

**

 

  「……變成妖精的女孩抱著丹尼斯,她悲傷的淚水喚醒他的理智。他一清醒便明白發生了甚麼事,他深深被女孩感動,從此,他們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」

老婦微笑,輕拍女孩的頭髮。

  「我討厭這個故事,」女孩皺起鼻子,將食指和中指交叉:「尤其是那個丹尼斯,我最討厭他。」

  「很高興妳這樣想,愛麗森。」

  老婦和少婦坐在樹下看著愛麗森追舞蝴蝶的背影,少婦絞著手指,顯得侷促不安。片刻,她開口:「我真的...... 非常感謝您。」

  六年前,老婦帶著女嬰敲響一對新婚夫妻的門,並告訴他們這名女嬰便是二人從小到大的好友--愛麗森。

  露易莎自是不相信,但老婦不容她多說,隨著昇日下的霧氣消失了,留下女嬰和一封說明她之所以變成如今模樣的原因的信。

  隨著女嬰逐漸長大,露易莎和約翰也不得不信了--女孩看來和記憶中的好友完全一模一樣!

  至於為什麼不將女嬰寄託她原本的父母--總不可能老婦知道愛麗森的父母死去的事吧?露易莎有時會如此懷疑。

  在女孩三歲之後,老婦每隔一年會再帶來她的那天來訪,每次都會和她說則故事。而今天,她說的是她的故事。

  雖然最後的最後,事實依舊塵封,但──

  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露易莎不由得擔憂。畢竟當初若不是老婦--這麼說來其實不太光亮,但老婦並不很介意這類事情--將愛麗森的要求『轉化』私自改換成『重生』,那愛麗森便會在『轉化』的過程中喪失自己的本性及性命且毫不後悔。

  「不用憂煩,」老婦安慰道:「不會有事的。她已經重獲新生了,一切終會不同的。」

  「我相信您,」露易莎由衷道:「我必須先回去煮晚飯了,麻煩請您一定要留下來一起享用。」

  隨著日陽漸落,老婦牽起女孩的手,帶著她一步步走回家。

 

 

 --End

 

 

 雖然基本上是很芭樂的文,但當初寫的時候感覺很有趣,所以還是把這篇放過來了。

 該開始我是『看』到了一幅圖畫,一名悲傷的女子抱著雙眼空洞的愛人,難過卻不顯痛苦,還帶著一絲溫柔......

 然後好像有人在跟我說這幅圖的故事般,我幾乎想也沒想的便寫出了這篇文章。

 超好玩的啊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